宁德市民族宗教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1-06-03 08:16 来源:办公室,文/许佳玲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5月24日至5月27日,宁德市民族宗教局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  

  专题读书班采取专家授课、集中学习、主题观影、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闽东红色资源,持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乃安在读书班结班总结中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入、安排紧凑、学风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去疴除疾的思想良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廉洁修身,带头从严要求自己,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立身之本,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聚焦民族宗教部门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族宗教工作难点问题和各族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着力抓全面、突重点,着力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抓创新、促提升,以务实举措解决民族宗教工作“老大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此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