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调研组赴宁德市开展《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11 11:12 来源: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5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省民族宗教厅、省司法厅组织联合调研组赴宁德市开展《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蕉城、柘荣、福鼎等地,深入走访了天主教闽东教区主教府、宁德北门基督教堂、柘荣清阳观、福鼎昭明寺和平兴寺等宗教场所,与各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在宁德,调研组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台工委、市委统战部、编办,市民族宗教局、司法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区两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等27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民族宗教厅政法处郭耕处长代表调研组就调研目的和立法内容作了说明。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从各自部门职能角度发表的意见建议,并就与立法有关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询问了解。在福鼎,调研组在福鼎市政府也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宗教团体负责人就《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草案条款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

  调研组表示,《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是省里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家《宗教事务条例》的要求,也是加强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进一步促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的需要。此次调研中,宁德各相关部门和宗教界人士提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草案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相关部门和各界人士今后继续为《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多多建言献策,促进《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能够高质量立法。(宗教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