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汉赴宁德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8 10:05 来源: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8月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赴宁德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庄稼汉深入闽东教区主教府、福安溪东天主教堂,实地考察宗教场所情况,看望宗教界人士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对宁德市天主教界坚持爱国爱教和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民主办教表示肯定,希望教区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宗教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规章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四进”活动实践形式,不断增强爱国组织的凝聚力。

  在福安市穆云畲族乡虎头村、溪塔村,庄稼汉详细了解少数民族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勉励基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具体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发展,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林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参加调研。(转自:多彩畲族公众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