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民族宗教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00 来源:办公室,文/胡必辉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9月30日上午,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对过去五年我市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的全面总结,对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构建“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和实现“一个翻番、五个突破、全面跃升”的奋斗目标,充分彰显了市委对发展形势的深刻把握及乘风破浪的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深刻领悟,并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面的宣传宣讲,团结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党代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到位。对照市委梁伟新书记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报告等精神,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工作主线,守正创新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能力和水平。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提高改革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苦干巧干实干,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