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大赴蕉开展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0 17:24 来源:大梦蕉城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6月7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乃安带领调研组赴蕉城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宜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碧娇,区政府党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王永健等陪同。

当日上午,钟乃安一行前往蕉城区九都镇九仙村调研民族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现场走访参观九仙花苑安置小区、九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九仙村乡村振兴主题馆、九仙村凤凰舞台等地。


钟乃安对九仙村目前建设、发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欣慰说道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蕉城特色畲族村的村容村貌正不断提升,一幅生态宜居的乡村画卷在徐徐展开,这些可喜变化凝聚着蕉城人民的智慧和担当。

在八都镇猴盾村,钟乃安一行对畲族文化一条街、“双音”广场、畲族文化场馆等地进行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钟乃安指出畲族村落目前建设发展速度快,要抓稳、抓牢发展方向,深入分析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以基础设施建设为脊柱,以少数民族文化为神经,活络发展模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