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2022年“畲医畲药健康闽东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12 来源:闽东日报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6月11日上午,由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宁德市畲医畲药协会联合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一家亲’2022年‘畲医畲药健康闽东行’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宁德是畲族主要的聚居地,畲族文化底蕴深厚,畲药资源丰富,经过几千年的历史发展,畲族先辈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畲族医药,一些独特的偏方、秘方以及特殊技能和特色疗法,为畲族医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畲族医药作为中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高的医学价值和独特的疗效。

  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志旭在致辞中介绍道,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关于支持民族乡村振兴的五条措施》《宁德市促进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的六条措施》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行专门扶持,畲族医药保护传承取得不断进步,畲族医药产业得到发展。畲族医药已经列入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保护名录,确定了一批国家和省级畲族医药“非遗”传承人。在2021年9.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会上,畲医药产品首次亮相福建馆,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宁德自然条件优越、药材资源丰富、畲族医药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广泛的实践经验和发展潜力。”兰志旭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纪念《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进一步挖掘畲族医药资源,保护传承畲族医药文化,推动畲族医药创新发展,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启动仪式现场,原市政协副主席、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怀宇,还分别为“2022年畲医畲药健康闽东行”及“宁德市畲医畲药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授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