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传统体育进校园 传承文化健体魄

发布时间: 2022-06-23 21:38 来源:中新网福建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6月22日,第三届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暨“传承第一课”开讲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启动。

  宁德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郑家东表示,通过活动,让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与体育精神在每一所学校深耕与传承,让广大青少年对传统体育有进一步的了解和热爱,培育青少年儿童享受乐趣、健全人格,进而锤炼意志、增强体质。

  现场,开幕式以“传承的力量”为主题,聚焦闽东传统体育、献礼二十大,以舞龙舞狮、射箭、太极拳、畲族体育系列为代表的项目接续上演。同时,开展传递式的传统体育运动会,赛场围绕板鞋竞速、龙接凤、打枪担、操杆、摘柿子等传统体育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宁德市六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策划执行。郑家东说,相信这一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掀起青少年儿童全民健身的热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