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传达学习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02 16:17 来源: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1月29日 ,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乃安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平安福建建设和平安宁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局,要进一步提高对平安建设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开好每季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稳妥处置各种矛盾纠纷,做到隐患问题整治抓早抓小。二要抓好疫情防控。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认真指导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执行“两暂停一延迟”措施和“六个有没有”要求,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联防工作机制,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同时,全体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将平安建设纳入到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中,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研究、同部署。各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经常督促指导分管科室把平安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此外,还要抓好挂钩联系乡镇的平安建设工作,加强日常指导督促,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困难,为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