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1-06-11 08:22 来源:办公室,文/许佳玲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6月3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局机关和民族宗教领域上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体干部要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战”,持续推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努力为大局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要着力推动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凝聚服务大局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增强“导”的能力,提高“导”的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注重方式方法,针对矛盾突出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做到依法治理、稳妥治理、有效治理。三要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排查分析,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抓紧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文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