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10:14 来源:霞浦县民族宗教局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3月24日,中共霞浦县委统战部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省委统战部下派来霞第六批党外挂职干部前往盐田畲族乡、溪南镇、下浒镇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盐田畲族乡南塘青皎暴动指挥部遗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红色革命年代,叶飞、曾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青皎片为根据地,发动了闽东著名的“青皎暴动”和“坡头事变”,在霞浦县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溪南镇半月里畲族村家风家训馆和下浒镇浒上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对详实的图片、文字、实物的参观,党员们对在新时代要正家风、立家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廉政警示教育的强大震慑力,激发了大家深刻的自省和反思。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南塘村少数民族第一文化站、下浒王家衕村孝廉公园,四斗畲族美丽乡村等地,切身体会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带来的新面貌、新机遇、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