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开展节前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03 来源:办公室,文/詹郑钦 邱茂松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收藏 打印

  9月中下旬,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朝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蕉城、福安、霞浦等县(市、区),先后走访了福安鹤山道观、蕉城八都北山寺、霞浦沙江天主教堂、霞浦松城目莲上寺、目莲下寺等场所,现场查看了场所房屋安全、消防设施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节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指导相关场所做好整改工作。

  郑朝寿副局长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强调: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信教群众“两节”期间自觉配合场所实行“双暂停”管理,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管控等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场所安全防护,常态化开展场所建筑、消防、防疫等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不留死角,防止事故发生。三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场所、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场所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我市宗教领域的持久稳定。

附件下载: